人気ブログランキング | 話題のタグを見る

授業記録(9/30)

参加:
 姜姜
 今井さん、大亨、春陽、吉田(恭)さん、小和

今回の作文テーマは、「我的暑假」(私の夏休み)

■ 吉田(恭)さん
这个月从十四号到十九号我去了台北旅行。
开始几天我和我的一个朋友在一起,后几天我是一个人旅行的。
在台北旅行的时候,我每天上午去学校学汉语。
我每天有三个小时的家教。这些对我来说很有意思,也很有意义。
我的汉语进步很慢,但是我习惯了听汉语,说汉语。
我觉得这对学外语的人非常重要。
每天下午放学以后,我就和朋友玩。
观光观光,吃吃饭,逛逛街,买买东西什么的。
有一天在最有名的小龙包饭店,我们看见了日本的五个明星。
他们叫ARASHI。我们觉得他们是普通的男人,为什么他们是明星呢?
这次是第三次去台北,这次也很有意思,我还想去。
这就是我的暑假。

 やっぱり旅行に行って実際に中国語をしゃべると、
 その効果は絶大ですよね。

■ 今井さん (テーマを変えて手紙文です)
与你相遇是我一生的幸运。
上了你的课之后,我变得很喜欢游泳。
虽然我知道游泳是很难很严格的事,但同时我也体会到了游泳是一件很快乐的事。
谢谢你来日本。
也谢谢你总是面带微笑。
以后决不会忘记你那美丽的泳姿。
祝你们新婚愉快。
也祝你们有幸福美满的未来。
希望你们的生活充满快乐。
也希望中国和日本永远和平,友好。
我深信,我们会有再见的一天。

 手紙文の模範となる美しい文章で書い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。
 きっといい先生だったんでしょうね。

■ 小和
我的公司有暑假的制度,但是我每年十一月左右请暑假。
所以,今年我还没有放暑假。那,换个话题吧。
一年前,在日本 “清凉商务“的运动开始了。
我的公司也采用清凉商务制度。职员都很欢迎这个制度。
这个制度的有效期限是从7月1号到9月30号。
今年的话,到昨天9月29号这个制度结束。
几天前,我的公司突然宣布从十月开始新制度。
新制度下,我们不必穿西服上班,也可以穿休闲服上班。
我很欢迎这个新制度。
但遗憾的是,因为我常常去和顾客见面,所以我还必须穿西服上班。
总的来说,穿西服做工作的景象,将来也许哪儿也看不见了。

 直接夏休みとは関係しませんが、クールビズ(清凉商务)の話題で。
 うちの会社は、カジュアル(休闲服)もOKになっちゃいました。

■ その他

作文原稿がないので、エッセンスの紹介だけ。
春阳は、2010年の上海万博で「公关」(PR)の仕事をする目標について。
わかりやすい中国語で広告業界のことを色々教えてもらいました。
大亨は、マレーシア旅行の話、結婚式のお祝い、ゴルフ。
うーん、その場にいた人しか話のつながりはわからないね。

■ 次回

10月14日(土)の17時からです。
作文テーマは、「××的秋天」(××の秋)。
食欲、スポーツ、読書、・・・
好きな言葉を入れて、作文をつくってください。
by chinasalon | 2006-10-05 00:30 | 授業記録
<< 授業記録(11/25) 田中さんの翻訳本! >>